close

因為我平常就有固定在閱讀某幾本雜誌的習慣
像是 女人我最大、FG美妝情報、BEAUTY美人誌
但又因為月刊常常翻沒幾天就看完了
月底就很空虛之故
所以殺紅了眼買了十幾本流行時尚雜誌來比較一下
平常我閱讀雜誌是比較偏向喜好吸收彩妝或保養的新知
尤其是解析化妝步驟的更是我的最愛
因此這次評比雜誌就比較偏向這樣的喜好來比較
當然每款雜誌都有各自的喜好者
畢竟這只是我的小小心得而已
請各位讀者們不要介意唷
※本次比較雜誌以四月出版雜誌為主

●FASHION QUEEN時尚女王 (月刊)
光聽名字就知道這是本"女王"雜誌,內容主要介紹的是國際舞台上的新潮事,是個走高品質的精品雜誌,也有部分的彩妝保養品的新品介紹
●哈潑時尚 (月刊)
與VOGUE、ELLE類型一樣,我都戲稱這類的雜誌為"廁所雜誌"(因為文字很多,可以窟很久),彩妝資訊比較偏新聞稿類型,就是圖片+文字+價錢的新品資訊
●康是美情報誌 (月刊)
是款推自家產品的情報誌,商業化的味道比較重,雖也有髮妝保養的介紹,但整體而言錢味還是偏重了些
●薇薇 (月刊)
屬30世代的大美女雜誌,內容介紹的服裝及打扮比較成熟,彩妝的手法也偏向OL風的低調安全妝,本月還有介紹日式便當的作法噎,這還滿吸引我的
●CAWAII!卡娃衣 (日系風,月刊,每月1日出刊)
的的確確是一本涉谷系日雜的中文版,內容全是在介紹櫻花妹的潮物,但缺點就是若看上喜歡的衣服也買不著,強烈建議要去日本血拼的水水們出發前一定要帶上一本
●POPTEEN (日系風,月刊,每月1日出刊)
亦是日雜的中文版,但是解析化妝步驟與衣鞋介紹比例持平,有趣的是台灣的美妝雜誌裡解析化妝步驟都是由化妝師解析,但在POPTEEN裡,卻是由櫻花妹自己解析,不經讓我讚歎櫻花妹化妝功力果真是一等一的好呀~羨慕 >"<
●CHOC恰女生 (月刊,每月3日出刊)
內附CHOC美妝本別冊,內容有化妝步驟的介紹,也有當季流行及彩妝保養品的介紹。主刊主要是介紹衣鞋的,但因我平常上班仕有規定服裝的,沒有很多時間可以穿水水的衣服,因此對此類的訊息SHOPPING力較弱,所以比較不太可能為了別冊購買
●RAY瑞麗美人 (月刊,每月4日出刊)
唯一款中日混搭的雜誌,有衣鞋包的介紹,但是風格沒有CAWAII、POPTEEN來的年輕誇張,屬於25世代左右的風格,有些許的解析化妝步驟與評比但不是很多
●GIRL愛女生 (月刊,每月5日出刊)
衣鞋的介紹約佔整體的75%,彩粧保養新品、解析化妝步驟以及髮型也都有介紹到,不過整體而言還是以衣鞋為主的比例較重
●CHARMING俏咪 (月刊,每月5日出刊)
衣服、彩妝佔比約各半,內容也滿豐富的,但多元性略差有不少的彩妝新品介紹及解析化妝步驟,也會有彩妝的試用評比
●BEAUTY大美人、美人誌、NANA (大美人、美人誌為月刊,每月5日出刊;NANA為雙月刊、雙月出刊5日出刊)
NANA是針對10世代、美人誌是針對20世代、大美人是針對30世代所出版的雜誌,因為我還處在20世代(哈!),所以都只定期閱讀美人誌。雜誌內容真的很適合20世代的小美人們,不論裝扮的品味、價位、潮物、彩妝等,都是當階段美人們可以接受的範圍。我都戲稱它為"女人我最大的瘦身月刊版"
●JASMINE茉莉 (雙月刊,每單月4日出刊)
衣服彩妝的介紹佔比也滿平均的,雖然衣鞋的比例有略重一些,廣告也多了些,但整體排版與豐富性還不差
●F.F.芙芙美人 (雙月刊,單月出刊)
稱的上是較完整的彩妝雜誌噎,介紹彩妝保養的技巧佔比約有50%以上,介紹的又全是符合20世代的嘲品,難得一見的彩妝雜誌唷
●STYLEW屈臣氏時尚誌 (雙月刊,四月創刊)
排版內容還不錯,連歐美流行的時尚秀也會介紹到,裡面彩妝保養的介紹都有加減推到自家販售產品,算是多元化的藥妝雜誌
●女人我最大 (季刊,每3、6、9、12月1日出刊)
內容資訊多元豐富,從髮妝、衣著到瑜珈健身都有,是我從它創刊就一直支持的雜誌,一開始只是因為滿喜歡節目上老師們的介紹與解析化妝步驟,後來是因為內容的多元豐富吸引我持續閱讀
●FG美妝情報 (季刊,每1、4、7、10月1日出刊)
是由網路討論區"FG時尚網"發跡的雜誌,除了解析化妝步驟之外,也有當季新品的網友試用報告或是最潮的美妝品的試用報告,評寫中立,最推給沒時間上他們討論區一個個點閱但又想吸收新知的水水們

本月的E.F.東京衣芙介紹的眼妝是我較少碰的顏色
所以就沒有購買本期
且衣服介紹的也較屬OL成熟風
另外VIVI唯你這本日雜中文版雖也有介報不少彩妝技巧
但是佔整體約5%
服裝部份也幾乎都是日貨
所以因預算考量也就沒有購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e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